沙䇛

童话故事博主
想到什么写什么

【安杀】人鱼之梦

       

        杀生院祈荒作为不能喜欢童话的大人,在这疯狂的夏日托八百比丘尼之福,变成了人畜无害的小孩模样。和身为大人时性感的她不同,小小的杀生院Lily声音是软软糯糯的甜美,像入口即化的年糕,金色的双眼流转着小孩独有的天真与好奇,像静心雕琢的琥珀。


  废弃的稿纸漫天飞舞,啪的一声糊在了刚进房间准备叫安徒生吃饭的杀生院Lily的脸上。好脾气的杀生院Lily脸上是小巧可爱的笑容,但心里有股无名火觉得这一片棕色的柜子和四处的废弃白色稿纸里突兀的蓝色头发很碍眼,很想让手中的锅铲飞到他脸上,头上也行,但又觉得似乎本来就该这样。扒拉下脸上的稿纸,杀生院Lily站在乱丢的书堆上勉强跟作家平视:“该吃饭了!”


  安徒生正对着空白的稿纸窝了一肚子火,下意识开口嘲讽,回头便看到小杀生院因为生气又有点委屈而笑容变形的脸,有点滑稽,安徒生觉得她本不是这样的,但对小孩子的无可奈何让他下意识放软了语气:“行吧行吧,不过要是写不完可不能怪我了。”


  “你可是答应我要写完小美人鱼2的!”杀生院Lily想到自己喜欢的童话,气的想跳起来打安徒生,可似乎忘了是在书堆上,摇摇欲坠的书做成的高塔轰然倒塌,长发公主落进了王子的怀里。安徒生见场面似乎有点失控,最后不情不愿地说今天有睡前故事。杀生院Lily脸上的阴霾瞬间散去,高高兴兴地拉着安徒生去尝她做的新菜式。


  安徒生本想借着赶稿来逃避晚上讲童话故事,很晚才准备去休息。打开房门就看到小杀生院在月光下打瞌睡,听见房门的声响立刻就醒了过来,眨巴着金瞳期待地盯着安徒生,像一个渴望糖果和奖励的小孩。安徒生叹了口气选择认命,坐在床上问杀生院Lily想听什么。


  “那就再讲一遍美人鱼的故事吧!”安徒生不知道杀生院Lily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个故事,看着她心满意足的样子,问她为什么喜欢童话。


  “就是很喜欢嘛!所以最后人鱼公主一定没有变成泡沫对吧!”看着杀生院Lily眼里倒影的星辰,如同海上的泡沫。安徒生没有回答:“快睡吧,故事已经讲完了。”


  虽然很不情愿,小杀生院还是在安徒生怀里睡着了,带着小孩的天真与期待,去梦里寻找小美人鱼的结局。


  夏日不会很平静,他们都心知肚明;两人的违和感,也让他们意识到也许他们的关系实际上可能并没有那么融洽。这是一场不算太差的梦。他们心照不宣。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