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䇛

童话故事博主
想到什么写什么

【vihends七夕联文/15:00】万遂万岁



  

  夏日的阳光野蛮又不讲理,空气和橘子味的气泡水一起沸腾,孙施尤满面愁容地看着一尘不染的画纸,嘴里叼着笔,花花绿绿的颜料盘就在手上,却不知该如何作画。一年未工作的老旧空调在嗡嗡作响,聒噪的声音吵得孙施尤头疼,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会委屈自己的人,趁着老师在画例图的时候悄悄溜走了。


  老师对于这种成绩好翘课的学生向来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说两次不听也就随他去了。学校的墙修得不算高,每次翻墙出去总能认识那么几个同伙,比如隔壁画室的郑志勋。孙施尤走到网吧四处望了望,没有找到高高瘦瘦的猫科动物的身影,暗自惊讶这小子今天居然没逃课来网吧。


  就算不是周末,网吧依然人满为患,也不乏有逃课的学生,几个相熟的人坐在一排,大声吵嚷着谁又失误了晚上得请吃饭。孙施尤手上操作着自己最熟悉的英雄炼金,穿梭在峡谷中,总觉得有人在看着自己,便加倍小心地做着视野,不给对面一点gank的机会。轻松拿下后一个声音冷不零丁地在耳边响起,孙施尤这才知道原来不是游戏,是真人gank:“辅助炼金这么强吗?”


  孙施尤刚想习惯性嘚瑟两句,意识到这个声音并不熟悉,转过头去果然是不认识的人,身材高挑脸上却带着点婴儿肥,校服被系在腰间,活脱脱一副二流子样,一看就是他们学校逃课出来的。孙施尤礼貌性地嗯了一声准备开下一盘,身边的人又开口道:“好巧,我AD玩的还蛮不错的,要不要双排?”


  新赛季的排位总是鱼龙混杂,有个双排对象固然是好事,还不用体验随机坐牢,要是打的菜打两把跑路就好。孙施尤心里的算盘打的噼啪响,稳赚不亏的买卖。


  “viper3?”孙施尤念着双排的ID,心里琢磨着这是个怎么样的人。


  这位叫viper3的同学游戏风格就像他的ID,潜伏着寻找最佳机会一口咬死猎物。一片蓝的战绩和良好的游戏体验让孙施尤从学校带出来的烦躁感烟消云散,趁着排队的空隙跟身边的人聊起了天,你是哪个班的,叫啥啊,怎么以前没见过你等一大堆无关紧要的问题。旁边的人也真老老实实地挨个回答,朴到贤,高一G班,刚开学没多久。


  “跟郑志勋一个班诶,你认识他吗?”孙施尤感叹着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遇到的逃课的都是一个班的。不过刚高中就逃课胆也是够肥的,估计也是惯犯了。


  “嗯。”朴到贤指了指电脑,终结了闲聊,“排到了。”


  迅速进入游戏状态的孙施尤立马把闲聊内容忘到九霄云外,开始在峡谷奋力厮杀。直到小巷里各种小吃零食的香味随着鼎沸的人声飘进孙施尤的耳鼻,才意识到已经到了放学的点了。孙施尤问朴到贤要不要买点吃的回宿舍了,朴到贤点点头,干脆利落地下了机子走出网吧。


  带着好心情跟宵夜回到宿舍,孙施尤免不了被舍友朴辰成一顿调侃:“有对象了?”


  孙施尤白了朴辰成一眼,准备开始享受宵夜,朴载赫的头从上铺探了出来:“你以前都要骂朴辰成顺便骂我的,不会真有情况吧?”


  “你是不是欠骂啊,我今天连胜心情好不跟你们计较不行?”孙施尤无语,虽然他确实是交际花,但也是个母胎solo17的一朵美丽的母单花,朴辰成这个换对象比英雄联盟换版本还快的人暂且不说,就连朴载赫都正在跟高三的学长金光熙热恋中。不过孙施尤并不期待,也不想谈恋爱,他总觉得这样很束缚自己,一点也不自由,还是一个人好,每当这种时候朴载赫就会纠正他,并且非常恋爱脑地开始长篇大论他跟光熙哥的美好爱情故事。


  吃饱喝足的孙施尤躺在床上才想起今天没有找朴到贤要联系方式。等明天去他们班找他问问好了,孙施尤迷迷糊糊地想着,进入了梦乡。



  

  鬼混的人总能鬼混到一起,开始只有孙施尤,郑志勋和朴到贤,甚至最后拉上了孙施尤的竹马,班上的四好学生李承勇一起逃课。朴到贤的性格也不像初见时那么淡漠,时光在四个人的打闹中偷偷溜走,朴到贤和郑志勋都长了不少个儿,每次翻墙郑志勋嘲笑孙施尤的身高朴到贤都会在旁边偷偷的笑。孙施尤抱怨着朴到贤明明半年年之前没比自己高多少,朴到贤笑着凡尔赛说可能是天生的吧,气得孙施尤放他当了一天下单。


  饭后消食的活动永远是压马路,李承勇被郑志勋拉着去便利店买饮料,忽明忽暗的老旧灯光下只有朴到贤和孙施尤的影子。雪落在孙施尤的睫毛上,轻轻扫过朴到贤的心:“孙施尤,我喜欢你,当我男朋友吧。”


  “说什么呢,脑子被冻坏了吗朴到贤?”孙施尤的脸上是一如既往的笑容,像是冬天也不会凋零的花。孙施尤向走过来的郑志勋和李承勇招手,与朴到贤擦肩而过,影子重叠,像一个拥抱。孙施尤是个聪明人,早就察觉到了朴到贤的心意,他其实也是喜欢朴到贤的,但是他不敢赌,赌两个人的未来一直相爱,赌两个人未来不会分开。毕竟他跟朴到贤还很小,口中的誓言不过是空头支票。所以孙施尤一直祈祷着,希望朴到贤不要将爱撕开了摆在面前,那颗热血跳动的心对于孙施尤来说太过沉重了。


  两个人的默契让这个告白在一夜之间石沉大海,如同往常一样继续打闹,孙施尤庆幸着没有脑子一热冲动答应的时候,却又收到了朴到贤的表白,是在双排的时候朴到贤如同随口提起一般讲着洛对霞的情话,孙施尤的回应是w闪r上去开人却故意不e回朴到贤身边。


  朴到贤不是轻易言弃的人,认准了是谁就要追到底。每个月朴到贤变着花样给孙施尤表白,在喧哗嘈杂的网吧里在孙施尤身边的位置唱情歌,在午休时悄悄往孙施尤课桌里塞巧克力和情书。朴到贤并不是很会追人,少年独有的青涩夹杂着满满的爱意,试图留住空中飞舞的蒲公英。孙施尤也曾问过什么时候喜欢的他,朴到贤没法给出准确的答案,因为在发觉自己心意的时候心里已经满是孙施尤的踪迹了。

  


  电影院冷气开得很足,男主正在对女主深情告白。提出来看电影的忙内已经靠在孙施尤肩头呼呼大睡,孙施尤习惯了当粘人弟弟的猫爬架,丝毫不受影响地继续看电影。其实电影很俗,属于是看到开头就能猜到结尾那种,但朴到贤还是认认真真地看了,在男女主在一起后悄悄凑到孙施尤耳边说:“我们也在一起吧。”


  “好。”


  如同上班打卡一样表白的朴到贤没想到会得到回应,一把抓过还在盯着屏幕的孙施尤:“真的吗?”


  “嗯,真的。”孙施尤有点脸红,不过黑灯瞎火的朴到贤也看不到。旁边的郑志勋突然没有了依靠物,朦朦胧胧地把头朝李承勇那边一歪继续睡了。


  朴到贤一下就抱住了孙施尤,头靠在孙施尤耳边碎碎念:“我真的很喜欢你,孙施尤,你终于答应我了,我想了很多很多关于我们的未来,现在终于可以变成现实了。”


  “我没办法向你承诺未来,不想让你失望,所以先告诉你,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孙施尤感受到耳边温暖的气息,耳根都变得滚烫起来。


  “没关系,我会跟你一起寻找属于我们的未来。”朴到贤笑得很开心,话语中满是自信。


  在不算很浪漫的黑幕里,孙施尤感受到了朴到贤的心跳,就像所有俗套故事的normal end,小王子和玫瑰相爱了。

评论(3)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