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䇛

童话故事博主
想到什么写什么

【vihends】春日爱情故事

  

写给@胡须怪兽的亲亲妈妈 的,别说我没给你做饭了!


开头有在认真写,逻辑尽量圆了,最后我写不下去了,开摆了,将就一下当个无脑小甜饼看,我就这点文化水平,这辈子就到这了.JPG



        0.


  夹杂着略有一丝凉意的微风,春意在延绵细雨中破土而出,带着荷尔蒙的气息在空气里肆意冲撞。朴到贤没有开车,撑着伞穿梭在带着下雨天独有的湿润气息的花丛里。春天的花市总是最有生机的,刚从冬日的沉眠中苏醒过来的花总是带着一丝羞涩,在微风轻拂下发散出自己独特魅力的清香。偶尔也会有雨滴飘到花瓣上,随着露珠一同被吸收,成为绽放的营养剂。各色争相绽放的花被放在了小小的花市,像打倒了颜料的油画,让买花的人寻觅着属于自己的色彩。


  想着晚上吃什么的孙施尤走出GEN.G基地就看见了在雨幕中抱着一小束玫瑰等他下班的朴到贤。一身白色的朴到贤和手里娇艳欲滴的玫瑰形成了强烈的色差,刚洗过的头发有些软绵绵地贴在朴到贤的皮肤上,难得刮掉胡子露出白净的脸,不断有路过的女生目光停留在他身上,让孙施尤一下好像看到了大学时期的朴到贤。


  回过神来的孙施尤已经走到了朴到贤的伞下,熟练地接过花,一拳不痛不痒地打在朴到贤的肩上:“你小子怎么突然想起来给我送花,受什么刺激了?”


  “没有,想送就送了。”朴到贤揽过孙施尤的肩和他并行在雨的交响曲里,不同于初见,朴到贤肩宽和身高皆有所长,像把孙施尤圈在了怀里,可以为他遮风挡雨。


  像踩着雨走进时光机,孙施尤脑中浮现出过往与朴到贤相爱的痕迹,地上的水渍如同镜子一般让回忆变得无比清晰。


  1.


  大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为了赶早八嘴里衔着昨晚就买好的早餐面包狂奔在人群熙熙攘攘的校园里。卡点赶到的教室孙施尤喘着粗气,在人海中随便找个后排的空座位坐下,熟练地摊开书开始小鸡啄米般打瞌睡。


  “早知道昨晚就不陪郑志勋那小子打游戏了。”孙施尤迷迷糊糊地想道。恍惚间好像听见老师在签到,张了张嘴也不知道有没有发出声音,席卷而来的困意吞噬了所剩无几的理智,孙施尤放弃了挣扎,在老师沙哑的声音中陷入了梦境。


  这一觉睡得太过安稳,导致有人拍醒孙施尤的时候还带着点起床气,骂人的话在看到眼前的人的时候又被吞了下去。


  “下课了,再不走的话下节课的人就要来了。”


  孙施尤有些尴尬地道了谢,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时,发现身边的人正带着浅浅的笑意看着他:“签到的时候你困得睁不开眼,我帮你签了,没有什么答谢吗?”


  孙施尤心中一惊,眼前这个人不会是想勒索自己吧,签个到多大点事,但是自己又理亏在先。孙施尤纠结着要不要骂一句神经病然后走人,眼前的人又开口了:“加个kkt吧。”


  也没等孙施尤同意,拿过孙施尤桌上的手机输入了自己的好友申请和电话号码,留下一个潇洒离开的背影和愣在原地的孙施尤。


  什么人啊这是,孙施尤有点抓狂。回到宿舍后打开kkt时孙施尤一眼就看到了多出来的联系人,朴到贤这三个字就像一团绵薄的雾缠住了孙施尤,看不懂这个人想干什么。


  “发什么呆呢?”李承勇拍了拍孙施尤的肩,“志勋在刚刚在楼下喊你半天,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可能是昨晚上通宵太困了吧。”孙施尤神使鬼差地没有告诉李承勇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有一丝心虚地揉了揉眼睛,“那我出去找志勋了。”


  像有人知道孙施尤已经离开宿舍了一般,一条短信让李承勇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哥,我今天见到施尤哥了。”


  2.


  再见到朴到贤时是一个充满了希望和期待的星期五,孙施尤上完下午的课正满脑子要去拥抱宿舍的床和电脑里的游戏时看到了穿着白色运动衫的朴到贤,手里捧着一小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还有不少路过的女生投来好奇又羡慕的眼神。孙施尤自认为自己跟这样的场面没什么关系,看到时却还是不由得心头一紧,好像是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下一秒孙施尤就和朴到贤四目相对,朴到贤一边走向他一边大喊着他的名字,顺其自然地把花交到孙施尤的手里,笑眯眯地看着孙施尤说我们一起去吃晚饭吧。


  一同下课的不少女生投来了惊讶又羡慕的眼神,细细碎碎的声音中好像听到了什么“高材生”“系草”等词眼,而孙施尤在这样的目光中尴尬的无地自容,拉着朴到贤的手腕就走。


  “走的那么急,是饿了吗,孙施尤?”朴到贤的话带有磁性的嗓音如同冷水让孙施尤稍微清醒了点,此时孙施尤才发现自己拉着只有一面之缘的人的手腕走了小半个校园的路。孙施尤急忙松开了手,在为自己的莽撞反省时看着手中的玫瑰又有些头疼。玫瑰是挺漂亮的,我的心情可能就没有那么美丽了,孙施尤心里想。


  孙施尤的脑子里思绪就像被打乱的线搅在了一起,令人烦躁不堪:“我先问你几个问题。”


  “嗯。”朴到贤这个时候倒是安分了下来。


  “你是我们学校的吧?”孙施尤自诩在人际交往上还算受人欢迎,认识的人自然也不少,这样惹眼的长相照理来说应该会在学校的论坛上被女生贴满照片讨论的满天飞,自己却好像对这号人没有印象。


  “我是大一的新生。”怪不得论坛没见到,原来是还没来得及传到满天飞的地步。


  “那不对啊,那你上次怎么会在大二的教室?”孙施尤感到不对劲,心里悄悄响起了警钟。


  “因为我大一的内容基本已经学的差不多了,提前来了解一下大二的知识。”孙施尤想起来自己好像是听到了关于朴到贤是高材生的说法,心里默默吐槽上帝造人未免有点太不公平了,嘴上说着你这个小子比我小还不叫我哥。


  “好吧,那最后一个问题,你这束花给我干什么?”


  “我在追你啊。”朴到贤的语气理直气壮,孙施尤刚想反驳一句别开玩笑,就沉没进了朴到贤充满真挚的,深邃的双眸。


  “所以你要不要当我男朋友?”


  孙施尤自诩恋爱大师(高中谈过),却是第一次遇到这么直接又热烈的表白而变得不知所措起来,脸颊被染上了夕阳的颜色。最后以不熟为理由拒绝掉了表白,却收下了那束跟朴到贤一样热烈似火般的玫瑰。


  3.


  就在孙施尤以为这只是一场闹剧的时候,朴到贤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他的课表,经常在他下课的时候在教室外拿着一小束玫瑰等他。孙施尤在震惊朴到贤的厚脸皮的同时也在不断跟他熟悉,两个人坐在学校的树荫下吃着章鱼烧时,孙施尤随口埋怨道:“怎么每次都要拿玫瑰啊,红色那么显眼。”


  “因为我对你的爱跟红玫瑰一样热烈啊。”


  朴到贤认真的模样让孙施尤想到收到的第一束玫瑰,当时的神情跟当下如出一辙。那一刻孙施尤感觉自己的内心好像有些松动,就像坚冰被溶开了一角。孙施尤自从高中分手之后就像放弃了自己的爱情,虽说一辈子难免遇上那么一两个渣男,道理都懂,却不愿意再做出新的尝试。朴到贤却在他都快忘了怎样恋爱的时候闯进了他的生活。


  如果跟他在一起的话,被虚度的青春还会活过来吗?


  “要当我的男朋友吗?”在朴到贤这里变成了一句家常话,每次给孙施尤送花的时候都会说一遍,像是什么奇怪的仪式感。在一个普通的星期五,朴到贤一如既往的带着花和告白来到孙施尤的面前,不同的是,这次孙施尤并没有说不,而是改成了好。


  “嗯…嗯?你答应我了吗孙施尤!”朴到贤惊讶又喜悦的语气让孙施尤哭笑不得,原来以前胜券在握的样子是装出来的,果然还是个小孩子。


  “嗯,我答应了,你又不叫哥,没大没小的。”


  4.


  孙施尤铁树开花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好友圈,明明没有特意公开,却经常被身边的朋友问到“施尤最近更有活力了呢,是谈恋爱了吗?”这样的话,让孙施尤反思起来自己最近是否有精神过头了。


  年纪小的弟弟自然不会放过调侃哥哥的机会,说着施尤哥最近真是幸福两个字都快溢满身边的空气了。孙施尤确实无法辩驳又不想就此认输,只好把话题往其它地方扯。


  热恋中的小情侣就连吃饭也要黏在一起。孙施尤晃了晃牵着朴到贤的手说晚上跟舍友约了饭,朴到贤点点头说我送你过去,孙施尤也没拒绝,两个人牵着手走在落花满地的小巷,享受着这美好缓慢的时光。到了订好的餐厅门口朴到贤依然没有松开他的手时,孙施尤才感到不对劲,顺着朴到贤走进包间,看着他熟悉地跟李承勇和郑志勋打招呼的时候孙施尤好像明白什么。


  “好啊你们俩居然卖我。”


  孙施尤跟李承勇和郑志勋打闹了起来,他算是知道朴到贤从哪里搞来他的课表了。不过孙施尤也没有真的生气,毕竟他知道,朴到贤对他的喜欢和爱意都是真的。


  “孙施尤,其实我很早就认识你了。”朴到贤在说很严肃的事情的时候都会直呼孙施尤的名字,“你还记得你高中的时候因为分手喝的烂醉时候吗?”


  孙施尤慢慢回想起来,那个时候是打电话给了李承勇发酒疯,怪不得那天的李承勇好像跟平时不一样,原来不是他啊。


  “你小子从那个时候就惦记上我了是吧。”


  “嗯。”朴到贤那时候第一次见到那么傻的人,却还是照顾了宿醉的孙施尤,还在心中埋下了爱的种子,如今已经开花结果,尽是孙施尤的模样。


  5.


  尽管朴到贤口中他的父母很开明,但第一次见家长还是忍不住会紧张。好在朴到贤的父母确实很好相处,朴妈在吃饭的时候拉着孙施尤唠这唠那,表现出的喜爱甚至大过了自己的亲生儿子。朴爸打趣着朴到贤现在终于不偷花了,以前人都还没睡醒嘴里叼着早饭都不忘来花店顺走一两枝玫瑰。这时孙施尤才知道原来学校里的花店是朴爸朴妈开的,经常给他送的花是在家里的花店拿的。


  “每次到贤顺走花的时候她妈妈都会假装生气,象征性追一两步后感叹我家儿子怎么这么笨呐,连累我还得给他妈妈扎一束小花呢。”朴爸笑嘻嘻地讲起来朴到贤以前的事。


  “爸,妈,别吓着他了。”朴到贤的语气是跟语言截然相反的欢快,侧着脸盯着孙施尤笑,像给鲜花带来活力的阳光,“要是吓跑了,我又得开始当偷花贼了。”


end.

评论(9)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